Monday, July 6, 2009

平淡

多谢老翁关心我,一看到我在的网上写“平淡”就向我问好。
平淡 =!闷
那一定很多人问平淡不是代表沉闷,那代表什么???
平淡其实是指心里得到安定。因为没有患得之心,就没患失之苦。

突然发现,在经历过所有的风风雨雨,原来那些过这平淡日子的人才是最幸福。
在寻寻觅觅中,才懂得欣赏这所谓的平淡生活。

人的心中总是有无尽的愿望,希望自己有钱,有地位,有完美的情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无尽的愿望正是痛苦的来源, 若你拥有它,你还是会坐立不安,为什么呢???
因为拥有那就会害怕失去, 从不想原本的我们原本并不拥有什么。

若拥有会让人活在失去的恐惧中那为何不学会放弃。虽然,讲永远容易比作容易,但我还是很努力学习放下。若我的速度慢请多多包含,所有的道理我都懂, 奈何事与愿违, 就让时间帮我打开回忆的枷锁做个笑看人生的智者。

现在的我并没什么愿望,只要平淡的过每一天, 心可以有很多空位去领会佛的真理。
再没有愿望,只有一心向佛的心。 我想第一件事要做的是消除杂念,静心修养, 放慢脚步与周围事物调协。
我还是初学者,真希望我可以明白其中的真理。一切是缘分。随缘吧。。。

2 comments:

阳光。绿叶 said...

平淡看似很简单,但很难做到。

很喜欢你说的这句话:
"因为没有患得之心,就没患失之苦。"

继续加油!让我们一起做到看透红尘去吧!

PS =! play station said...

可能有一天你我看透红尘会进佛门。